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股收盤/三大指數開高走低 美債殖利率急升打壓科技股 中東局勢未緩

在中東戰雲密布之際,紐約證交所外舉行支持和反對以色列兩派人士示威。美聯社
在中東戰雲密布之際,紐約證交所外舉行支持和反對以色列兩派人士示威。美聯社

本文共978字

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美國股市三大指數周一全面下挫,零售銷售太好反而強化聯準會(Fed)不急於降息的預期心理,導致美債殖利率急升,投資人也擔心伊朗和以色列之間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加劇。

標普500指數下跌61.59點,跌幅1.2%,收在5,061.82點,跌破5,100點關卡;道瓊工業指數下跌248.13點,跌幅0.7%,收在37,735.11點;那斯達克綜合指數大跌290.07點,跌幅1.8%,收在15,885.02點。

標普500指數早盤一度上漲0.9%,因伊朗上周六精心策劃的對以色列的襲擊只造成了極小的損失,令市場鬆一口氣。不過,交易員仍對以色列可能做出的反應以及衝突可能加劇感到緊張。

標普500指數兩個交易日下跌2.6%,這是2023年3月初以來最大二日跌幅,且自11月2日以來首度收在50日均線下方,往往視為繼續看跌的指標。

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周一收在 4.627%,高於上周五的 4.499%,尚低於去年 10 月達到約 5% 的水準。

微軟、蘋果和輝達(Nvidia)率對利率敏感的科技股下跌;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 Group)第1季業績大幅超過預期,推動銀行股上漲。高盛大漲 2.9%。

美國3月零售銷售成長高於預期,前月數據也被上修,可見消費者需求強韌,足以支撐經濟強勁成長。

摩根士丹利旗下E*Trade 的Chris Larkin說:「若要標普500指數避免去年9月以來首見連續三周下跌,投資人需要消除對通膨膠著導致延後降息的疑慮。」「短期內可能會歸結於財報季第一周定下的基調,但中東地緣政治緊張局勢仍是個不確定因素。」

Kace Capital Advisors執行合夥人Ken Polcari說:「所有的地緣政治因素都會造成市場的緊張和焦慮,而且對利率不會很快下降的認識最終會深入人心,這就是債券市場告訴你的,殖利率會上漲。」

對利率敏感的產業周一表現尤為糟糕,標普500指數中的房地產股下跌1.8%。

特斯拉(Tesla)股價下跌 5.6%,這家電動車製造商計劃在全球裁員10%以上。

蘋果下跌2.2%,IDC的數據顯示,蘋果2024年第1季的智慧手機出貨量下降約10%。

客戶關係軟體製造商Salesforce重挫7.3%,路透報導,該公司正在就收購InformaticaI深入協商。


延伸閱讀

是否反擊伊朗大規模空襲?以色列參謀總長證實:將會有所回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德儀本季財測佳 客戶恢復下單 股價盤後大漲近8%
下一篇
聯準會利率決策前 美股開低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