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靜候鮑爾談話 美股早盤漲跌互見 特斯拉市值一度跌破5,000億美元大關

本文共403字

經濟日報 編譯陳苓/綜合外電

投資人靜候聯準會(Fed)主席鮑爾發表談話,美國債市持續承壓,2年期公債殖利率逼近5%的重要心理關卡,美股16日早盤三大指數漲跌互見。道瓊工業指數上漲0.25%,試圖擺脫六連跌走勢,標普500和那指在平盤附近狹幅震盪;費半漲0.2%。台積電ADR跌0.5%。

特斯拉早盤一度重挫4.5%,摔至154.27美元,市值縮水至約4,940億美元,摜破5,000億美元大關,主要是該公司展開歷來最大規模的裁員行動,引發外界對未來成長軌道的憂慮。

鮑爾預定美東時間16日下午演說,在此之前美國2年期和10年期公債殖利率攀高,促使美元連續第五天走升。

不過,財報季的初期表現給予華爾街樂觀希望。據FactSet,標普500指數成分股中,目前已公布財報的企業不到一成,但已發布公司中,接近五分之四成績都超越市場預期。銀行巨擘摩根士丹利(大摩)和美國銀行(BofA)16日出爐的財報均擊敗預期,大摩上漲3%,但美銀逆勢回檔4%。

投資人靜候聯準會(Fed)主席鮑爾發表談話,美國債市持續承壓,2年期公債殖利率逼...
投資人靜候聯準會(Fed)主席鮑爾發表談話,美國債市持續承壓,2年期公債殖利率逼近5%的重要心理關卡,美股16日早盤三大指數漲跌互見。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特斯拉明年下半年前推平價車在內新車款 並規劃無人計程車產品
下一篇
聯準會利率決策前 美股開低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