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股收盤/震盪守穩平盤上下 鮑爾談話後美債殖利率繼續上揚

道瓊工業指數保住漲勢,UnitedHealth Group公布強勁財報。路透
道瓊工業指數保住漲勢,UnitedHealth Group公布強勁財報。路透

本文共997字

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美國股市標普500指數和那斯達克綜合指數周二在震盪收低,連續三日下挫。聯準會(Fed)主席鮑爾表示,可能需要等待比之前預期更長的時間才能降息,美國公債殖利率繼續攀升。

標普500指數下跌10.41點,跌幅0.2%,收在5,051.41點;那斯達克綜合指數小跌19.77點,跌幅0.1%,報15,865.25點。道瓊工業指數上漲63.86點,漲幅0.2%,報37,798.97點。

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0.9%,台積電ADR小跌0.2%。

道瓊工業指數保住漲勢,UnitedHealth Group公布強勁財報。儘管企業財報在早盤交易時段讓投資人鬆一口氣,但對膠著通膨的疑慮再次成為焦點。

鮑爾表示,最近的通膨數據表明Fed可能需要更長時間才能對降息有足夠信心,暗示頑固通膨可能讓Fed延後降息。

LPL Financial的Jeffrey Roach認為,鮑爾的談話表明Fed按兵不動的時間可能會比原計畫更長。 也有分析師認為,鮑爾的言論並不令人意外,只是證實投資人上周經濟數據公布後得出的結論。

Fed副主席傑佛森周二也表示,雖然在降低通膨方面取得了相當大的進展,但Fed使通膨率可持續達到2%目標的任務「尚未完成」。

基準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收於11月來最高水準。根據Tradeweb,10年期公債殖利率收報4.657%,高於周一的4.627%。

Sierra Mutual Funds投資長James St.Aubin說:「投資人正設法評估目前相互矛盾的情況:一方面是美國經濟成長看起來非常好,另一方面是通膨情況和利率終將給股市帶來問題。」

醫療保健巨頭UnitedHealth Group在公布優於預期的第1季業績後,股價大漲5.2%。其他醫療保險也上漲,Humana上漲0.9%,Elevance上漲1.4%。

銀行財報有好有壞。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第1季業績顯示投銀收入加速攀升,收盤上漲2.5%。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則公布第1季獲利下滑18%,拖累股價下跌3.5%。

嬌生下跌2.1%,該製藥公司的營收不及分析師預期,此前其暢銷銀屑病治療藥物Stelara的銷售額低於預期。

電動車公司特斯拉下跌2.7%,周一下跌超過5%,市值跌到5,000美元之下。

波克夏公司(Berkshire Hathaway)下跌0.8%,連七日下跌,創下2018年12月來最長連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特斯拉第1季營收衰減9% 宣布提前推出更平價新車 股價飆12%
下一篇
10年期公債殖利率若突破5% 標普500指數會出大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