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希臘6/25再次舉行大選 總理力拚國會單獨過半

本文共329字

中央社 雅典29日綜合外電報導

希臘總統薩克拉洛普魯今天頒布命令,訂於6月25日再次舉行國會選舉。由於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領導的新民主黨未能在本月21日大選贏得國會過半席次,他已表明希望再次舉行大選。

法新社報導,保守派的新民主黨(NewDemocracy)本月大選拿下40.8%的選票,比希臘前總理齊普拉斯(Alexis Tsipras)領導的「激進左派聯盟」(Syriza)還多出20多個百分點,並創下2007年以來新民主黨大選最佳成績。

但米佐塔基斯(Kyriakos Mitsotakis)上週已排除組成聯合政府,並開始推動再次大選,希望在國會取得絕對多數。齊普拉斯23日也面告總統薩克拉洛普魯(Katerina Sakellaropoulou),說他無力組閣,準備迎接6月再次大選。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布林肯會王毅 美國官員:商討台灣南海中東等議題
下一篇
必和必拓收購提議遭拒 英美資源集團:對方低估公司價值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