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日本新生兒77萬歷來最少 生育率1.26追平低點

本文共375字

聯合報 記者雷光涵/即時報導

2022年日本只有77萬747名新生兒,是1899年有統計以來首度跌破80萬;生育率降到1.26,追平最低紀錄。

日本厚生勞動省今(2日)公布人口動態統計,新生兒人數比前年減少4萬875人,減幅5.0%,連續7年減少。婦女一生生育的小孩人數為1.26人,追平2005年的紀錄。這個數字,距離要維持人口的生育率2.06差的很遠,與日本政府揭示的目標希望出育率1.8也有距離。

從地區來看,生育率最低的是東京的1.04,最高的是沖繩1.70,「西高東低」的傾向依舊。

與生育相關的結婚件數,去年有50萬4878對新婚夫妻,時隔三年增加。厚勞省認為,這與疫情暫時平穩有關。不過與疫前的一年59萬5007對新仍有差距。

死亡人數156萬8961人為史上最多,最多死因是癌症有38萬多人,因新冠肺炎而過世有4萬多人,排第七。人口自然減少79萬多人,也是歷年最大的減幅。

2022年日本只有77萬747名新生兒,是1899年有統計以來首度跌破80萬。圖...
2022年日本只有77萬747名新生兒,是1899年有統計以來首度跌破80萬。圖/路透ALAMY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美經濟成長果實拜登吃不到?通膨反成為「最痛的那一塊」
下一篇
AI 助攻微軟、字母財報驚喜 Q1獲利超出預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