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印尼防長提烏俄和平計畫惹議 佐科威要求澄清說法

本文共709字

中央社 記者李宗憲雅加達7日專電

印尼國防部長普拉伯沃日前在新加坡舉行的「香格里拉對話」上提出烏俄「和平計畫」,籲烏俄停止敵對行動,遭烏克蘭反對且引發國際關注。印尼總統佐科威表示將就該言論召見普拉伯沃,澄清說法。

印尼國防部長普拉伯沃(Prabowo Subianto)日前在「香格里拉對話」(Shangri-La Dialogue)亞洲安全會議上,提出烏俄「和平計畫」以結束戰爭,內容包括雙方從前線後退15公里以建立非軍事區,同時部署聯合國維和部隊,並針對「爭議領土」舉行聯合國公投。

對此,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昨天向媒體表示,這是普拉伯沃個人建議,不代表印尼政府。印尼「時代報」(Tempo)報導稱,佐科威昨天說,將召見普拉伯沃,要求他對該計劃作出解釋。

佐科威表示,普拉伯沃未針對提出烏俄「和平計畫」一事與他溝通,這是普拉伯沃個人的想法。

普拉伯沃提出有關烏俄「和平計畫」的提議引發國際關注,主因是普拉伯沃的政黨已支持他參選明年總統大選,若沒意外他將三度挑戰總統大位。

「雅加達郵報」(Jakarta Post)今天發表社論指出,普拉伯沃的提議讓外界看到他在外交上的抱負,「他將自己形塑成在外交、軍事和國防上,親力親為的管理者,而在新加坡,他則把自己視為印尼強國的未來領導人」。

該社論強調,普拉伯沃的發言不會改變印尼支持聯合國譴責入侵烏克蘭的決議,「至於是否會傷害印尼,則應該不會,因為全世界都知道,印尼堅定反對入侵主權國家的行為」。

普拉伯沃所提出的烏俄「和平計畫」日前已被烏克蘭政府拒絕。烏克蘭外交部發言人尼柯蘭科(OlegNikolenko)表示,印尼似乎是從自身歷史得出這樣的結論,並重申烏克蘭的立場是俄國應該撤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美經濟成長果實拜登吃不到?通膨反成為「最痛的那一塊」
下一篇
AI 助攻微軟、字母財報驚喜 Q1獲利超出預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