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二手名表止跌回穩 這兩大因素功不可沒

本文共480字

經濟日報 編譯陳律安/綜合外電

在股市衝上新高、比特幣行情回升之際,勞力士、百達翡麗等最受追捧二手名表的價格已連續第二個月持平,暗示近兩年來的跌勢可能已近尾聲。

追蹤交易最熱絡50款名表的彭博Subdial Watch指數,目前小跌0.1%至33,628美元。新冠疫情時期的熱潮,在2021年和2022年初把二手名表價格推升到歷史新高,但之後這些高人氣表款價格直直落,前述指數也自2022年4月的頂峰挫跌42%。

然而,降息預期帶動股市上漲,比特幣自去年10月來也翻漲逾一倍,可能有助支撐了中古名表市場。在疫情時期,較低的借貸成本、以及部分投資人對比特幣等加密貨幣獲利了結,也是帶動名表上漲的因素。

在4月的日內瓦Watches and Wonders活動上,勞力士和百達翡麗將發表新表款,可能也是名表價格持穩的原因,因為投資人觀望新表的發布。

皇家愛彼橡樹「Jumbo」、百達翡麗金鷹5711、勞力士迪通拿陶瓷表圈款等需求最熱的瑞士名表,在過去一個月的跌幅不到1%。

配有紅藍陶瓷表圈的勞力士GMT是個例外。這款因表圈顏色獲得「百事」暱稱的旅行表,交易價格上漲約1.9%,是去年唯二上漲的勞力士表款。

二手名表價格近來止跌回穩。  路透
二手名表價格近來止跌回穩。 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定睛細看 美國通膨數據實際上更糟
下一篇
輝瑞針對B型血友病開發 「一次性療法」獲FDA許可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