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川普經濟顧問提下任Fed主席建議名單 「他」不在其中

本文共557字

經濟日報 編譯吳孟真/綜合外電

消息人士指出,美國前總統川普的經濟顧問摩爾(Steve Moore)和拉弗(Arthur Laffer),14日向川普提出下屆聯準會(Fed)主席的建議人選,包含前聯準會理事華許(Kevin Warsh)、前白宮經濟顧問哈塞特(Kevin Hassett)和拉弗本人。

瓦爾許曾任小布希總統的經濟顧問,而拉弗則是著名的供給面經濟學派代表人物,曾大力支持川普2017年的減稅法案。

華爾街日報報導,川普當年任命現任Fed主席鮑爾接棒葉倫,但很快便翻臉指責鮑爾調高利率,後來也說他降息速度太慢;如今更指控鮑爾為民主黨助選,至今遲遲不願降息。

川普今年稍早即表示,當選後不會讓鮑爾續任。外界也猜測,川普有可能在鮑爾2026年任期屆滿前,就試圖將他撤換掉。

摩爾說,若川普當選,Fed主席將是大法官提名人選外,他最重要的一項人事任命案。他說,「我們小組一致認為,鮑爾當年是個錯誤決定,川普也百分百同意,所以我們不能再犯同樣的錯誤」。

鮑爾始終對外表示,Fed的決策有其實證依據,旨在促進強韌的勞動市場並維持低通膨,無關政治。摩爾、拉弗和富比世(Steve Forbes)共同創立的「釋放繁榮委員會」(Committee to Unleash Prosperity),則提倡穩定美元匯率、減稅、降低或取消關稅、撙節支出並恢復多項法規。

川普的經濟顧問摩爾和拉弗,上周向其提出下屆聯準會(Fed)主席的建議人選。圖為拉...
川普的經濟顧問摩爾和拉弗,上周向其提出下屆聯準會(Fed)主席的建議人選。圖為拉弗2019年獲頒「總統自由勳章」。路透社
川普的經濟顧問摩爾和拉弗,上周向其提出下屆聯準會(Fed)主席的建議人選,名單不...
川普的經濟顧問摩爾和拉弗,上周向其提出下屆聯準會(Fed)主席的建議人選,名單不含現任主席鮑爾(見圖)。路透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葉倫喊須應對陸產能過剩 強調不排除任何方案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檢測報告造假30年!製藥商遭勒令停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