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彭博:歐盟擬與美聯手 管制陸成熟製程晶片

本文共490字

經濟日報 編譯陳苓/綜合外電

北京當局砸下重金,大力擴產成熟製程晶片,引發歐美不安。繼美國之後,據傳歐盟也在評估,要檢討中國大陸的成熟製程晶片,在當地企業的廣泛使用程度,雙方或許聯手會對陸製的傳統晶片,祭出管制。

根據彭博資訊看到的工作聲明草案,歐盟考慮要調查大陸生產的此種晶片,在各產業網路的深入採用程度。歐盟此舉如美國翻版;拜登政府也已提案,要評估仰賴大陸成熟製程晶片的風險。成熟製程晶片並非尖端技術,但是對軍事,以及從電動車到基礎設施等產業,極為重要。

歐盟執委會的訪調,可能是與美國聯手行動的第一步,或許會祭出限制令或其他管制。華府憂慮,北京加碼投資傳統製程,會讓陸企稱霸此種晶片的供給,一如中國在太陽能和鋼鐵業的前例。

歐盟草案寫道,「歐盟和美國將持續蒐集並分享,有關非市場政策及做法的非機密資訊與市場情報,承諾就研擬行動相互協商」。這份草案尚未定案,擬於4月在比利時召開的歐美貿易和技術委員會(TCC)會議上提出。草案稱,雙方「或許會制定共同或合作措施,解決成熟半導體的全球供應鏈,產生的扭曲效應。」

對全球經濟來說,成熟製程晶片不可或缺。中國大陸砸錢投資,擴大生產,讓歐美憂慮會扭曲市場,並導致嚴重依賴。

繼美國之後,據傳歐盟也在評估,要檢討中國大陸的成熟製程晶片,在當地企業的廣泛使用...
繼美國之後,據傳歐盟也在評估,要檢討中國大陸的成熟製程晶片,在當地企業的廣泛使用程度,雙方或許聯手會對陸製的傳統晶片,祭出管制。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銅價閃現1萬美元 兩年首見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檢測報告造假30年!製藥商遭勒令停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