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科技新創員工配股 縮水

本文共420字

經濟日報 編譯陳律安/綜合外電

最新數據顯示,美國科技新創業者發放給新人的配股方案,過去18個月來大幅縮水了37%,原因是歷經不景氣後,公司估值明顯滑落。

英國金融時報(FT)報導,根據舊金山軟體公司Carta的數據,在新創公司就業的新進人員,所獲得的股份與18個月前相比減少37%,同期的平均薪資也幾乎沒有變化,自2022年11月來小跌0.2%。

對薪資比不上大型企業的新創公司來說,股票方案向來是吸引頂尖人才的關鍵因素。當新創業者推動首次公開發行股票(IPO)時,在公司草創初期加入的人員可藉由售股致富。臉書在2012年進行IPO,就在旗下3,000名員工中創造「新一代的年輕百萬富豪」。

而隨著科技股震盪劇烈,以及利率攀高促使投資人轉向風險較低的資產,新創業者過去18個月的估值普遍下滑。Carta營運長凱瑟說:「在市場充滿不確定性之際,企業對如何管理現金和股權非常保守。」他說,新創公司保留股權,以便在市況好轉時籌集更多資金,另外,員工的要求也使提供報酬的方式出現變化。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利多激勵 歐股收高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檢測報告造假30年!製藥商遭勒令停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