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1分鐘看世界/日本能登半島地震喚醒憂慮 45%民眾反對重啟核電廠

本文共923字

經濟日報 本報訊

每日新聞16日和17日民調顯示,反對重啟核電廠的受訪者有45%,比率超過贊成的36%,與過去兩年調查結果相反,可能是受到今年元旦能登半島地震讓人再次意識到核安風險影響,恐怕不利日本政府欲利用核電達到減碳和確保能源供應的政策。

日本/Sony傳暫停生產頭戴裝置PSVR2 將優先去化庫存

Sony據傳已暫停生產頭戴式裝置PSVR2,將先去化積壓庫存。自去年2月發售來,PSVR2的銷售每況愈下,庫存持續增加。Sony上月表示,正在測試能否用於電腦遊戲,以擴大運用範圍。

南韓/避免糧食通膨引發民怨 擬砸1億美元降低水果關稅

南韓企劃財政部18日說,本周起將動用農產品價格緊急穩定基金,投入1,500億韓元(1.12億美元)以降低水果關稅,協助控制物價壓力,以免糧食通膨引發民怨。南韓下月舉行國會選舉。

新加坡/非電子產品外銷降溫拖累 2月非石油出口下滑

新加坡政府18日公布,2月非石油出口年減0.1%,從1月的勁升16.7%轉衰,也遠不及市場預期的增加4.7%,主要是受到非電子產品出口下滑的拖累,顯示年初強勁的出口動能並不穩固。

阿聯/杜拜王室成員前進香港 設立家族辦公室

 

杜拜王室成員將在香港設立家族辦公室,管理5億美元資金,將投入亞洲人工智慧(AI)、電動車、觀光和營建等產業。香港近年積極吸引超富人士進駐,估已有2,700多個家族辦公室設立。

美國/Reddit超額認購達五倍 估值有望衝65億美元

社群平台Reddit首次公開募股(IPO)的超額認購量據傳已達四至五倍,雖然這無法保證該平台20日掛牌當天股價表現,但至少掛牌價可達到目標區間的31至34美元,公司估值有望達到65億美元的目標。

英國/大批移民湧入倫敦 去年人口數可能刷新紀錄

智庫Centre for Cities表示,因大批移民湧入,2022年倫敦居民數激增,離新高紀錄只差9,000人,去年移民持續增加,當地人口數勢必已超越疫情爆發前的高點1,010萬。

瑞士/寶盛大砍高層主管獎金 奧地利房產集團倒閉是主因

寶盛集團大砍高層主管去年度的紅利獎金,主因奧地利房產集團Signa去年倒閉,使其損失5.86億瑞士法郎。前執行長薪酬由前年的600萬瑞郎減至170萬瑞郎,其他執行董事的薪酬也遭刪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小摩 CEO 看淡軟著陸前景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檢測報告造假30年!製藥商遭勒令停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