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Uber 將付56億賠償金 與澳洲計程車業和解

本文共459字

經濟日報 編譯盧思綸/綜合外電

全球共乘服務巨擘Uber同意支付2.72億澳幣(約新台幣56億元),與澳洲計程車業者與司機達成和解,寫下澳洲當地第五大和解案。澳洲媒體更表示,此案也創全球先例。

2019年,澳洲律師事務所Maurice Blackburn Lawyers代表8,000多名計程車業者與司機,向維多利亞省最高法院提出集體訴訟。

歷經五年纏訟,Maurice Blackburn Lawyers於18日宣布,Uber同意賠償2.72億澳幣,達成和解,律師事務所並表示,這是澳洲司法史上集體訴訟案件中第五大和解金。

事務所負責人唐納利表示,Uber進入澳洲市場後,導致當地計程車司機和業者蒙受經濟損失,多年來「拒絕對傷害到的人做出正確選擇」,如今終於改變。

特別廣播服務公司(SBS)和路透報導,澳洲政府曾於2015年修改計程車執照法規,允許Uber在沒有計程車執照的狀況下營運,同時由省政府制定賠償計畫。

Uber發言人透過電子郵件聲明,公司從未故意違法,稱計程車產業的投訴屬於「遺留問題」,「有了今天的和解案,我們會將這些法律問題好好留在過去」。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特斯拉降價 最高降幅6.5萬元
下一篇
美成立 AI 安全顧問委員會 黃仁勳、蘇姿丰入列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