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元走升 日圓臨日本央行政策可能轉向之際持穩

本文共902字

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美元周一和美國公債殖利率同步走高,本周多家央行開會討論決策,日本央行可能結束負利率,市場也觀望聯準會(Fed)對降息路徑的最新預測。

除日本和美國外,英國、澳洲、挪威、瑞士、墨西哥、台灣、巴西和印尼的央行也將在本周召開會議。

美元對六種主要貨幣走勢的美元指數(DXY)周一上漲0.14%報103.579。今年以來,由於美國經濟表現優於預期,投資人降低對Fed今年快速大幅降息的押注,美元指數轉而上漲2%以上 。

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小幅上升3個基點至4.33%。

LSEG數據顯示,目前市場預計Fed在2024年降息不到三次,每次25個基點,今年初的預測是現在將近兩倍。根據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FedWatch工具,期貨走勢顯示,市場預計6月首度降息的機率約為51%,也較此前的預期大幅下降。

Bannockburn Global Forex的首席市場策略師Marc Chandler說:「我認為他們將繼續維持三次降息的預期,但如果他們調整了預期,更有可能是兩次降息,而不是四次。可能讓人感到意外的一點可能是失業率中位數預測上升。」

日圓兌美元匯率變化不大,上漲0.02%,報149.11日圓。

過去幾周日圓走勢震盪,兌美元上月一度貶到150.88日圓,隨後在3月初反彈至一個月高點146.48,因經濟數據強於預期,以及對日本央行準備結束八年負利率的押注不斷升溫。

日本大型企業的加薪幅度超過預期,鞏固了日本央行將退出超寬鬆貨幣政策的預期,最快可能在今天的會議上有所行動。

Monex USA交易主管Juan Perez說:「最近有一些跡象和一些日本央行委員發表的講話,暗示他們認為現在是不再維持寬鬆金融環境的時候了,但本周他們是否會有所行動確實值得懷疑。他們會讓市場感到震驚。」

歐元尾盤報1.0869美元,貶值0.2%;英鎊報1.27255美元,下跌0.1%,周四英國央行將召開會議,預料會把利率維持在5.25%不變。

澳洲央行將於周二開會,市場普遍預期會維持利率不變。澳幣兌美元下跌0.08%,至0.655美元。

美元兌瑞郎升值0.5%。有些投資者認為,瑞士央行可能在周四降息,因為通膨長期以來一直在0-2%的目標範圍內。

日本央行可能結束負利率,市場也觀望聯準會(Fed)對降息路徑的最新預測,都將牽動...
日本央行可能結束負利率,市場也觀望聯準會(Fed)對降息路徑的最新預測,都將牽動美元和日圓走勢。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法精品中資化魅力不再? 專家:品牌價值不被理解
下一篇
債市恐慌指數MOVE發明人:美債殖利率劇烈波動期已結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