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Nvidia 發表量子運算雲端服務 「Nvidia Quantum Cloud」

輝達(Nvidia)發表量子運算雲端服務。  路透
輝達(Nvidia)發表量子運算雲端服務。 路透

本文共685字

經濟日報 編譯黃淑玲/綜合外電

輝達(Nvidia)發表一項雲端服務,供研究人員測試他們的量子運算軟體。量子運算目前雖尚未有太多突破性的應用,但正在全球贏得資金投入研發。輝達也積極進入這個領域,尋求獲利機會。

輝達高性能運算與量子運算部門主管寇斯達(Tim Costa)在GTC大會之前對彭博資訊說,輝達量子雲端服務(Nvidia Quantum Cloud)首先會以人工智慧(AI)晶片與系統,組成一個資料中心,一起模擬量子電腦。目前輝達這項雲端服務並沒有附加量子電腦,未來將提供連接第三方的量子電腦。

輝達GTC大會,發表殺手級AI晶片

輝達發表2,080億個電晶體 Blackwell 新架構 速度多數倍

輝達 GTC 大會贏家 鴻海拿下 GB200 訂單

輝達新一代GB200 AI晶片亮相 採用台積電N4P製程

聯發科結合輝達技術 推出Dimensity Auto智慧座艙晶片組

彭博分析,輝達晚好幾年才進入現在已經很擁擠的量子運算雲端領域。微軟(Microsoft)2019年時就推出Azure Quantum,亞馬遜的雲端服務AWS也在同年發表Braket。背後是IBM支持的Strangeworks更是早在2017年就成立,在其雲端上有幾十部量子電腦。

不過寇斯達強調,字母的Google Cloud、微軟的Azure、甲骨文的Oracle Cloud都將把輝達的量子模擬器整合到他們提供的服務中。

在2010年代時,輝達在推動量子運算的賽局裡,基本上只是旁觀者。如今因為該公司執行快速運算的優異GPU產品,如寇斯達舉例的H100 Tensor Core GPUs,已經讓輝達變成量子運算研究的關鍵一員。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特斯拉降價 最高降幅6.5萬元
下一篇
美成立 AI 安全顧問委員會 黃仁勳、蘇姿丰入列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