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全球最大長天期美債ETF資金大失血 五周流失20億美元

本文共469字

經濟日報 編譯黃淑玲/綜合外電

在本周日本央行、美國聯準會這兩大主要央行要進行最新利率決策之前,全球最大的長天期美債ETF遭遇資金大失血,投資人紛紛出逃。

美國堅實的經濟成長,壓抑美債殖利率,同時削弱對安全資產的需求。iShare 20+ Year Treasury Bond ETF(代號TLT)這檔長天期美債ETF周一連續第八個交易日下跌,創2002年基金創始以來最長連跌紀錄。同時,這檔ETF已經連續五周出現資金外流,累計抽出的資金高達20億美元。

這市況和去年相反,去年交易員砸數十億美元投資TLT,深信將有豐富報酬。會有如此反轉,是因風險資產浮現振奮跡象,追蹤股票和加密幣的基金以前所見的速度吸走資金。

本周日本銀行(央行)被高度預期將會結束負利率政策,並終止殖利率曲線管控(YCC)。美國聯準會(Fed)也要做出最新的利率決策,市場關注Fed是否會因通膨粘著而改變今年的降息前景。

JonesTrading的ETF主管Dave Lutz說:「人們正在接納『更高更久』。經濟數據持續展現經濟更熱、通膨更粘著。一旦日本央行結束負利率,殖利率被推升,勢必拉低美債殖利率。」

資金一個多月來大量撤離長天期美債ETF,轉投股票與加密幣ETF。  路透
資金一個多月來大量撤離長天期美債ETF,轉投股票與加密幣ETF。 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銅價閃現1萬美元 兩年首見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檢測報告造假30年!製藥商遭勒令停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