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日銀宣布溫和升息 終結八年負利率政策

本文共263字

經濟日報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日本銀行(央行)19日決定終結為時八年的負利率政策,將政策利率由負0.1%升至0%~0.1%區間,象徵日本幾十年來的通貨緊縮已告一段落。另一方面,日銀將繼續按照目前的數量購買公債,維持寬鬆貨幣政策。

日銀決策理事會以7比2的票數,通過升息決議;基於日本勞資談判達成加薪5.28%的協議,令日銀總裁和田植男更有信心日本能維持溫和的通膨水準。

不過,由於日本家庭消費仍然遲滯,因此日銀保證將繼續購買公債,壓低長期公債利率,以支撐經濟。經濟學者表示,在可預測的未來,日銀仍將使利率維持在非常低的水位,且這次升息並未暗示日銀很快就會再升。

日本銀行(央行)19日決定終結為時八年的負利率政策。路透
日本銀行(央行)19日決定終結為時八年的負利率政策。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巴西無牌旅館大火 至少10死13傷
下一篇
債市恐慌指數MOVE發明人:美債殖利率劇烈波動期已結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