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三星開設AI晶片實驗室 支持下階段AI雄心

本文共311字

經濟日報 編譯簡國帆/綜合外電

在輝達(Nvidia)發表眾所期待的新款AI晶片之際,南韓三星電子已設立專門設計全新類型AI半導體的研究實驗室,以支持開發AI的長期抱負。

彭博資訊報導,三星電子半導體事業主管慶桂顯表示,這間位於美國和南韓的通用人工智慧(AGI )運算實驗室,將由曾任Google資深軟體工程師的Dong Hyuk Woo監督,目標是發布新的「晶片設計,為能提供更強效能、及支持規模與效能更強大、且耗能與成本更低的迭代產品」。

這座實驗室初期將聚焦於為著重推論的大型語言模型,開發晶片。

此時正值OpenAI執行長奧特曼與Meta執行長祖克柏等科技大咖激辯AI的未來發展軌跡,這兩人最近幾個月也都造訪首爾,與三星電子及其他南韓企業討論AI合作。

三星電子已設立專門設計全新類型AI半導體的研究實驗室,以支持開發AI的長期抱負。...
三星電子已設立專門設計全新類型AI半導體的研究實驗室,以支持開發AI的長期抱負。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歐元區抗通膨進展或在4月受阻 經濟有望恢復成長
下一篇
輝瑞針對B型血友病開發 「一次性療法」獲FDA許可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