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人婚禮花費減少 供應商多元化經營自救

本文共575字

經濟日報 編譯季晶晶/綜合外電

高通膨侵蝕消費者財富,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部分新人儉約辦婚禮,不隴便把錢花在「可有可無」的東西上,例如布置場地的鮮花或招待來賓的飲料點心檯,但這對提供攝影、拍貼機和外燴服務的婚禮供應商來說,是個壞消息。

美國對奢華婚禮的痴迷在疫後達到頂峰。研究業者The Wedding Report說,2023年辦一場婚禮的平均花費首見突破3萬美元(約台幣96萬元),現在已回落;婚禮的數量則在2022年衝到25年來最多,今年預計減少近17%。The Wedding Report執行長Shane McMurray說,婚禮需求旺盛的光輝歲月不可能很快重現。

但最近的婚禮明顯較儉約,例如30歲的佛州女教師到法院公證只邀請18位親朋好友到場慶祝,她認為花太多錢和力氣籌辦盛大婚禮並不值得。此外,婚禮數量也明顯減少,原因可能是前幾年的疫情導致難有機會認識新朋友和約會,以及現在有許多人同居而不結婚。

根據珠寶商Signet Jewelers的執行長Gina Droso,最近訂婚率下降25%,珠寶類正經歷第二次疫情危機。她預計要等明年才能走出低谷。

一些婚禮供應商則努力調適,嘗試多元化經營。例如2019年在德州聖安東尼奧創業的蛋糕店老闆Alyssa Young,原本計劃專注於提供婚禮蛋糕,現在則向咖啡店批發烘焙食品,也向到該市巡迴演出的樂隊提供餐飲服務。

美國部分新人的婚禮變儉約。示意圖。美聯社
美國部分新人的婚禮變儉約。示意圖。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利多激勵 歐股收高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檢測報告造假30年!製藥商遭勒令停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