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熱帶氣旋猛撲澳洲北部 偏遠社區700人受困

本文共323字

中央社 雪梨19日綜合外電報導

熱帶氣旋「梅根」(Megan)今天席捲澳洲北部一處偏遠社區,切斷當地與外界的聯繫,使得約700人猶如置身孤島。

法新社報導,澳洲國防軍(Australian DefenceForce)試圖撤離北領地(Northern Territory)博羅魯拉(Borroloola)小型社區居民,但受到劇烈天候阻礙,飛機今天無法順利降落當地。

由於氣旋今天午後將觸陸,當局呼籲居民在社區內尋找避難場所。

根據澳洲氣象局(Bureau of Meteorology)資料,3級風暴「梅根」挾帶大量降雨和時速約170到200公里強風重創當地。

聯邦緊急事務管理部長瓦特(Murray Watt)說:「惡劣的天候昨天阻礙撤離行動,但我們預料今天將會有新的部署。」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定睛細看 美國通膨數據實際上更糟
下一篇
輝瑞針對B型血友病開發 「一次性療法」獲FDA許可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