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澳洲央行維持利率不變但放棄緊縮立場 澳幣跌得不輕

本文共537字

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澳洲央行周三維持利率不變 ,但放棄略為偏鷹的立場,認為目前居於12年來高檔的貨幣政策正發揮抑制通膨之效。澳幣貶值0.8%。

澳洲央行周二會議上連續三度維持現金利率於4.35%。與前幾個月不同的是,決策委員會並未提到進一步升息的可能性,暗示緊縮周期可能已結束。

澳洲央行在政策聲明說:「儘管最近數據顯示通膨回降,但依舊偏高。最適確保通膨在合理的時程內回歸目標的利率路徑,仍不確定,因此委員會並未排除任何可能性。」

政策決定公布後,澳幣兌美元最深跌至0.6514,跌幅0.7%。對政策敏感的3年期公債殖利率跌3個基點。

新加坡Stonex Financial交易員Mingze Wu說:「市場將澳洲央行的前瞻性聲明解讀為偏鴿,升息的可能性似乎降低了。」

但聲明幾乎沒有對啟動寬鬆周期的時機釋出線索。澳洲央行總裁布拉克(Michele Bullock)先前曾表示,主要要看數據,只有在確信通膨處於可持續朝向2-3%目標時,才會開始降息。

牛津經濟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澳洲)總經預測主管 Sean Langcake 說:「市場如今關注焦點轉向澳洲央行何時會首度降息。」「在寬鬆政策之前,澳洲央行需要相當程度的信心,確保通膨會回到目標範圍。我們預計要等到11月才會降息。」

市場將澳洲央行的前瞻性聲明解讀為偏鴿。路透
市場將澳洲央行的前瞻性聲明解讀為偏鴿。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研究顯示到2025年底全球利率升幅只會砍一半 重塑投資格局
下一篇
紅海危機讓地中海港口陷塞港窘境 全球運價恐受影響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