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AI 界的泰勒絲?黃仁勳 GTC 演講 堪比泰勒絲演唱會

本文共737字

經濟日報 編譯吳孟真/綜合外電

 訂閱《經濟日報EDN》YouTube頻道!

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在18日的年度盛會「GTC 2024」(GPU Technology Conference)演講上,自嘲沒有像流行音樂天后泰勒絲(Taylor Swift)一樣,在跑步機上預先排練自己的演講,可見他深知近來外界常將兩人相提並論,自己有如「AI界的泰勒絲」。

輝達 GTC 2024大會重磅登場 AI 新品與布局重點一次看

Business Insider報導,黃仁勳在GTC大會演講上的這段幽默之詞,影射的是泰勒絲今年獲選時代雜誌2023年度風雲人物,受訪時所說關於自己為巡迴演唱會苦練體能的一段話。一位科技評論者在社群平台X上還說,「崇拜黃仁勳的宅宅們,是男版的泰勒絲粉(Swifties)」。

儘管黃仁勳沒有為GTC進行有如泰勒絲般的鐵人訓練,但這場在聖荷SAP中心兩小時的演講,同樣座無虛席,被喻為「AI界的胡士托音樂節」(the Woodstock of AI)。

玩笑歸玩笑,黃仁勳近年帶領輝達掀起AI狂潮,公司股價在過去一年隨之飆漲逾240%。

黃仁勳也在GTC現場發布最新一代的AI晶片Blackwell,是輝達熱門H100晶片的下一代產品。他以嘲弄的口吻安慰小名為Hopper的H100說:「乖小孩,沒關係的」。接著他又假裝被背景的貓咪圖片嚇到,說「你看,這就是我沒有事先排練的後果」。

這些雖然看起來都不算什麼「高級幽默」,但從台下觀眾熱烈的反應來看,黃仁勳在有能力打造科技業界最有話題性的企業之外,還具備討人喜歡的特質。

黃仁勳在輝達年度盛會「GTC 2024」的兩小時演講座無虛席,被喻為「AI界的胡...
黃仁勳在輝達年度盛會「GTC 2024」的兩小時演講座無虛席,被喻為「AI界的胡士托音樂節」。 美聯社


延伸閱讀

輝達推地表最強 AI 晶片 九家台鏈入列首波合作夥伴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要當 AI 界的台積電 協助企業與新科技整合

GTC 2024 與會企業市值...100兆美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歐洲股市單周漲幅創1月份以來最大 得益於企業財報表現強勁
下一篇
日圓貶破158刷新34年低點 日銀未表態支撐、美元又強硬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