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瑞典央行最快5月降息

本文共480字

經濟日報 編譯易起宇/綜合外電

瑞典央行27日維持基準利率按兵不動,符合市場預期,並表示通膨現已放緩到足以在未來幾個月內宣布降息。澳洲2月物價通膨維持在兩年低點,這也使市場更加押注央行下一步將宣布降息。

路透報導,瑞典央行27日宣布,基準利率維持在4%,並在聲明中說若是通膨前景繼續維持有利,最快可能會在5月或6月宣布降息。

央行表示,依然擔心會弄巧成拙,尤其是寬鬆政策可能導致克朗走貶,「因此未來貨幣政策必須謹慎調整,政策利率將採取逐步調降。」

央行預期,政策利率將在2025年第1季降到3.2%。

瑞典的指標通膨率觸及逾10%的峰值後,現已接近央行的2%目標,並預期將繼續下滑。

同時,瑞典的經濟成長大部分也已陷入停滯,許多家庭正煩惱於要繳交逾15年來最高的房貸。

澳洲統計局27日表示,2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3.4%,漲幅與1月持平,並低於市場預期的3.5%。剔除波動大項目的核心CPI則放緩至3.9%,儘管仍高於央行的2%~3%目標區間。

通膨放緩是澳洲央行本月連續三次會議維持基準利率在4.35%、並放棄偏鷹立場的原因之一。央行總裁布拉克已不排除任何政策可能性,並表示風險「相當平衡」。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花旗下調聯準會2024年降息預期 仍預計降息100個基點
下一篇
輝瑞針對B型血友病開發 「一次性療法」獲FDA許可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