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韓企強化戰力 啟動大投資

提要

LG、現代汽車、電商龍頭酷澎將分別投入744億、510億、22億美元 力保全球優勢地位

南韓企業巨擘為打造新的成長引擎,相繼宣布大手筆投資案。圖為LG集團商標。 (美聯社)
南韓企業巨擘為打造新的成長引擎,相繼宣布大手筆投資案。圖為LG集團商標。 (美聯社)

本文共672字

經濟日報 編譯陳苓/綜合外電

南韓企業巨擘為打造新的成長引擎,相繼宣布大手筆投資案。LG集團擬於未來五年砸下100兆韓元(744億美元),現代汽車集團也要在未來三年斥資68兆韓元(510億美元),韓國電商龍頭酷澎(Coupang)則要投資3兆韓元(22.3億美元),以便在全球競爭加劇之際,維持優勢。

LG集團27日發表未來五年的投資藍圖,擬於2028年為止在南韓投資100兆韓元,以取得次世代成長領域的競爭優勢,如人工智慧(AI)、生物技術、電池、汽車零組件等。

100兆韓元占該集團全球總投資額的65%,反映該集團致力於在本土市場推動創新、促進成長。

LG並說,這筆投資55%將用於研發,要將南韓打造成關鍵材料和智慧工廠的重要研發中心。集團會長具光謨表示:「將密切關注周遭業界的變化,並藉由強化整體業務內在競爭力,創造出在任何狀況都能發揮作用的業務架構。」

現代汽車集團同日宣布,2026年為止將投資68兆韓元,提升電動車的成長潛能和新的行動業務,並在南韓聘僱8萬名新職員。這筆經費有35.3兆韓元將用於研發基礎設施和電動車產線。

這表示該集團未來三年每年平均將投資22.7兆韓元,較此前一年高出近30%。

現代集團發言人說,旗下電動車款到2030年將擴增至31款,並要將本土電動車的年度產能提高至151萬輛。該集團還要成立先進汽車平台總部,領導SDV項目。SDV常被稱為有輪子的智慧機,能透過空中下載(OTA)系統,持續更新車輛功能。現代目標讓旗下所有車輛都變成SDV。

與此同時,酷澎27日也表示,未來三年將投資3兆韓元,把快速到貨的「火箭速配」服務擴及全國,鞏固市場的領導地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小摩 CEO 看淡軟著陸前景
下一篇
美國又有銀行倒閉!全美擁32分行 成今年首間關門銀行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