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日圓觸抵34年谷底後回升 市場料152日圓是官方干預底線

大多數交易員認為1美元兌152日圓可能是日本當局進場干預的觸發點,日本當局2022年在151.94日圓曾進場阻貶日圓。路透
大多數交易員認為1美元兌152日圓可能是日本當局進場干預的觸發點,日本當局2022年在151.94日圓曾進場阻貶日圓。路透

本文共788字

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日圓周三跌至1990年以來最低,隨後小幅反彈。越來越多人預計,日本當局準備直接進場支撐日圓。

日圓兌美元一度觸及1990年中以來最低的151.975日圓,稍後回落,紐約尾盤回升0.2%,至151.33日圓。

大多數交易員認為1美元兌152日圓可能是日本當局進場干預的觸發點,策略師則表示,若跌至152日圓,也預告日圓會進一步走貶。

日本當局曾於2022年在151.94日圓進場阻貶日圓,日本財務大臣鈴木俊一周三使用和那次干預之前相同的措辭,警告日本將採取「果斷措施」因應過度匯率波動。

CIBC Capital Markets駐多倫多的外匯策略全球主管Bipan Rai說:「在某種程度上,他們是在逆水行舟。干預在短期會有幫助,但不是長期解決方案。」

日圓今年下跌超過7%,因美國和日本公債殖利率不斷擴大,而日本央行上周小幅升息幾乎沒有改變這個趨勢。

Pepperstone市場分析師Michael Brown說:「基本面情況沒有改變,日圓持續上行需要利差方面的發展重新有利於日圓,而這似乎不太可能,除非(Fed)將會採取一些重大動作。

蘇黎世保險首席市場策略師Guy Miller表示,在強勢美元的重壓下,其他貨幣也走勢艱困。

美元對六種主要貨幣走勢的美元指數(DXY)上漲不到0.1%,報104.348,2024年迄今累計上漲約3%。

本周的市場焦點是周五耶穌受難日假期公布的美國核心通膨數據,不過周二公布的美國耐久財訂單超出預期,已經提振了美元兌日圓。

歐元兌美元跌0.1%,報1.0821美元。英鎊小升不到0.1%,報1.263美元。

美元兌瑞典克朗走強,瑞典央行宣布維持利率不變,並暗示未來幾個月將降息。美元一度觸及10.64瑞典克朗,為11月14日以來最高。

瑞士法郎兌美元盤中一度跌至0.9071美元,創11月3日以來最低。瑞郎仍受到上周瑞士央行意外降息影響,今年以來已累計下跌約7%。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銅價閃現1萬美元 兩年首見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檢測報告造假30年!製藥商遭勒令停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