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韓聯社:北韓衛星發射場安裝防護罩 擬為再射準備

本文共490字

中央社 記者廖禹揚首爾28日專電

韓聯社今天引述南韓軍方消息人士報導,北韓近期在位於東倉里的西海衛星發射場設置防護罩,疑似正為再次發射軍事偵察衛星進行準備。

消息人士說明,北韓一般都會先設置防護罩,再進行將人造衛星搭載於洲際彈道飛彈(ICBM)級發射體等準備工作,以避免遭美軍偵察衛星拍攝;近期觀察到北韓已經完成防護罩設置作業,推測接近預定發射日。

消息人士表示,南韓軍方確認了北韓完成用於人造衛星的3節推進系統燃燒試驗,但因難以確認防護罩內動態,無法明確判斷推進系統是否已送達東倉里發射場。

由於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先前宣稱,今年將發射3次軍事偵察衛星,消息人士推測可能在4月進行第一次發射,「但很難判斷確切發射時點」;另一名軍方消息人士表示,雖然北韓正在進行衛星發射準備工作,但推進系統研判尚未豎起,看來不會在近日內發射。

南韓國防部長申源湜2月曾在記者會上表示,尚無跡象顯示北韓正在準備發射偵察衛星。北韓先前嘗試發射軍事衛星前,都會依規定向所屬地區負責調整航行區域的日本進行事前通報。

北韓去年11月第3度嘗試發射軍事衛星,首度成功將軍事衛星送入軌道,但南韓軍方對該衛星拍攝到的影像是否足以用為軍事偵察用途存疑。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特斯拉降價 最高降幅6.5萬元
下一篇
美成立 AI 安全顧問委員會 黃仁勳、蘇姿丰入列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