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哥倫比亞抗議阿根廷總統米雷伊言論 驅逐外交官

本文共393字

中央社 波哥大27日綜合外電報導

哥倫比亞外交部今天表示,因為阿根廷總統米雷伊對哥倫比亞總統裴卓發表「誹謗」言論,哥倫比亞下令驅逐阿根廷駐哥國大使館的外交官。

綜合路透社和法新社報導,米雷伊(Javier Milei)最近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採訪,他在尚未完全播出的訪問中稱裴卓(Gustavo Petro)為「恐怖分子」、「殺人犯」和「共產主義者」。

哥倫比亞外交部在聲明中表示:「阿根廷總統的言論不僅侵犯民主選出的總統裴卓的尊嚴,還減損我們國家的信任。」

哥倫比亞外交部沒有具體說明將驅逐多少外交官,但表示將透過「外交管道」向阿根廷通報驅逐情況。

米雷伊在1月發表類似言論後,哥倫比亞已召回駐阿根廷大使。

裴卓是哥倫比亞史上第一位左翼總統,曾是游擊隊團體M-19的成員。

自由主義者米雷伊也在採訪中批評其他地區領導人,包括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Lopez Obrador)。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常被「吃掉」!佛州迪士尼禁止遊客穿「Crocs布希鞋」搭手扶梯
下一篇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訪陸告終 盼中方能扮更有建設性角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