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印度孟買超越北京 躍居亞洲億萬富豪之都

本文共576字

中央社 記者林行健新德里28日專電

2024年胡潤全球富豪榜(Hurun Global Rich List)顯示,印度金融中心孟買(Mumbai)超越北京,躍居亞洲億萬富豪最多城市。

根據胡潤研究院(Hurun Research Institute)26日公布的排行榜,孟買新增26名億萬富豪,總計達到92人,而北京則少了18名億萬富豪,總人數降至91人;第一名是紐約119人,其次是倫敦97人。

胡潤研究院在報告指出,孟買是全球億萬富豪增速最快之都,現成為亞洲億萬富豪最多、全球第3多的城市。印度首都新德里也首度躋身排行榜前10名。

胡潤印度首席研究員朱耐德(Anas Rahman Junaid)說,目前世界正處於電動車、太空科技與人工智慧等產業革命路口,印度的新創生態系統才正要發力,在未來10年忽視印度,將是任何具遠見人士無法承受的風險。

此外,就國家而言,中國仍以814名億萬富豪而高居榜首,但較前一年減少155人;美國以800人居次;印度以271人排名第3。

報告指出,印度億萬富豪的增加可歸功於股市強勁、投資信心佳以及商業機會龐大,而製藥、汽車與汽車零部件等產業,為印度億萬富豪的增加作出最大貢獻。

印度信實工業公司(Reliance Industries Ltd)董事長安巴尼(Mukesh Ambani)是唯一進入全球富豪榜前10名的亞洲富豪,資產估計為1150億美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本周第2項!美宣布再軍援烏克蘭60億美元 包括愛國者飛彈
下一篇
紅海危機讓地中海港口陷塞港窘境 全球運價恐受影響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