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德國入籍考試 將納入以色列相關試題過濾反猶分子

本文共555字

中央社 柏林27日綜合外電報導

德國公民入籍考試未來將會納入猶太教和以色列國方面的試題,目的是要藉此過濾掉反猶太申請人。

法新社報導,德國內政部長費瑟(Nancy Faeser)在預定明天發行的「明鏡周刊」(Der Spiegel)上表示:「反猶太主義、種族主義和其他形式對人性的蔑視,將排除入籍可能。」

費瑟在該雜誌網站上首次發表的報告中說:「任何不贊同我們價值的人,不可以獲得德國護照。」

歸化申請人必須通過公民入籍考試才能取得德國國籍。根據明鏡周刊,新試題可能包括猶太禮拜場所的名稱、以色列哪一年建國,或者德國對以色列的特殊歷史義務。

據該雜誌報導,否定大屠殺罪和猶太體育俱樂部的入會資格,可能也會成為考題。

德國最近同意放寬嚴格的國籍法,縮短取得申請護照資格所需的時間,讓雙重國籍更容易取得。

中間偏左派主導的總理蕭茲(Olaf Scholz)聯合政府2021年底上台時的主要承諾包括徹底改革國籍法。

去年8月提出的這項修法在巴勒斯坦伊斯蘭激進運動哈瑪斯(Hamas)同年10月7日襲擊以色列後受到嚴格審查。與此同時,德國反猶太事件有增加的趨勢。

除了對憲法的承諾之外,申請人現在也必須承諾保護猶太人在德國的生活。

申請入籍年限已從一般情況下在德國居住滿8年縮短為5年。如果融入情況極佳且德語程度非常好的人,只需要3年就可以取得國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白金漢宮:英王查爾斯三世即將恢復出席公眾活動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檢測報告造假30年!製藥商遭勒令停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