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研究:2024年中國製電動車歐洲市占率將達25%

本文共482字

中央社 台北28日電

由相關非政府組織組成的歐洲運輸環境聯合會(Transport and Environment, T&E)27日發表報告指出,中國製電動車今年將占歐洲市售電動車的25%以上,比重較去年同期增加5個百分點。

報告指出,歐盟去年銷售的電動車中,約19.5%為中國製造,其中銷往法國和西班牙的電動車近1/3來自中國。

T&E的研究顯示,隨著比亞迪等中國電動車品牌積極向全球擴張,預料中國製電動車在歐洲的銷售比重今年將升至25%以上。

上述研究發布之際,歐盟執委會正在調查中國對當地電動車製造商的補貼,以釐清是否存在不公平競爭。外界普遍認為,這項調查將最終導致對進口中國電動汽車增加關稅。

這項研究發現,製造商若將關稅上漲的影響轉移至消費者身上,中國製造的中型轎車和SUV將比歐洲同類車型更貴,這可能會促使中國車企在歐洲進行更多本地化生產。

T&E政策主管Julia Poliscanova表示,關稅將迫使汽車製造商將電動汽車生產本地化,這是好事,因為可創造就業機會,也能提升技能水準,但關稅無法長期保護歐洲傳統汽車製造商,中國企業可能會在歐洲建廠,歐洲汽車行業需做好準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保時捷利潤下滑30% 車型換代及中國需求下降拖累業績
下一篇
日圓貶破158刷新34年低點 日銀未表態支撐、美元又強硬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