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俄羅斯當局:莫斯科音樂廳恐攻增至143死

本文共517字

中央社 莫斯科27日綜合外電報導

俄羅斯當局表示,伊斯蘭極端分子宣稱犯下的莫斯科近郊音樂廳恐怖攻擊案,死亡人數今天攀升至143人。

法新社報導,這起恐攻發生在22日,事發5天後俄羅斯當局才在民防、緊急事務及救災部(Ministry ofCivil Defence, Emergencies and Disaster Relief)網站列出死者名單。

這是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宣稱在歐洲犯下的恐攻案中迄今死亡人數最多的一起,也是俄羅斯20年來最嚴重的一起恐攻。

俄羅斯通訊社塔斯社(TASS)引述俄羅斯衛生部長穆拉希科(Mikhail Murashko)報導,截至今天下午,仍有80名傷者住院治療,包括6名兒童。

一位匿名醫護消息人士則告訴塔斯社,門診治療的恐攻傷者達205人。

位於莫斯科近郊的番紅花城市大廳(Crocus CityHall)音樂廳22日遭槍手闖入,朝參加音樂會的民眾開槍,之後縱火焚燒建築。

俄羅斯當局23日表示,已逮捕4名發動攻擊的嫌犯和另7名疑似同夥。據俄國官媒說法,4名主嫌都來自塔吉克。其餘7名嫌犯目前沒有相關資料。

莫斯科的巴斯曼區(Basmanny)地方法院已裁定,將4名主嫌還押候審至5月22日,但日期很可能還會延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歐洲股市單周漲幅創1月份以來最大 得益於企業財報表現強勁
下一篇
輝瑞針對B型血友病開發 「一次性療法」獲FDA許可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