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國際刑警組織:東南亞詐騙人口販運已成全球危機

本文共551字

中央社 新加坡27日綜合外電報導

國際刑警組織秘書長史托克今天表示,造成疫情期間人口販運和電信詐騙活動「多到爆炸」的組織犯罪圈,如今已從東南亞擴大成一個全球犯罪網,一年收入上看3兆美元。

路透社報導,史托克(Jurgen Stock)在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新加坡辦公室舉行的新聞簡報會上說:「網路的匿名性激發組織犯罪團體,他們再從新的商業模式汲取靈感,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又促使他們加速發展。如今這些團體的運作規模已是10年前無法想像。」

他還表示:「這一開始只是東南亞的區域犯罪威脅,現在已演變成一場全球人口販運危機。包括身陷詐騙中心和成為詐騙對象者在內,已有數百萬人受害。」

在這些新型詐騙中心工作的人,通常是人口販運受害者,他們受到合法工作機會吸引而來,最後違反意願從事詐騙。史托克指出,這種詐騙中心幫助組織犯罪團體分散收入來源,不再只靠販毒賺錢。

他表示,儘管組織犯罪團體的收入40%到70%仍來自販毒,「但我們見到這些團體顯然正利用販毒路線來分散他們的違法事業,包括用於販運人口、武器、智慧財產、贓物和贓車」。

史托克說,透過全球金融體系流通的相關違法收入,每年約高達2兆至3兆美元(約新台幣64兆至96兆元);單單一個組織犯罪團體的年收入就能達到500億美元(約新台幣1兆6000億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國又一區域銀行倒閉 已找到買家收購所有資產
下一篇
AI帶旺財報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晉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