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股邁向2019年最強Q1 Q2持續受此事牽動

全球股債市第1季表現亮眼,第2季將持續受到降息預期影響。   路透
全球股債市第1季表現亮眼,第2季將持續受到降息預期影響。 路透

本文共486字

經濟日報 編譯陳律安/綜合外電

全球股債市第1季有望強勢收官,美股更朝2019年最強Q1邁進,放眼第2季,將持續受到主要國家央行的降息預期牽動,迎接更多的動盪。

交易員在1月中縮減原先聯準會(Fed)今年將七度降息的預期,轉為押注降息循環6月啟動,MSCI全球股票指數自那時起強漲近10%,在3月觸及歷史新高。美股標普500指數今年至今也上漲約10%,有望創下2019年以來最佳的第1季表現。

隨著瑞士央行上周意外降息,交易員幾乎一致認為,Fed到6月就會調降位於23年高點的聯邦資金利率,歐洲央行(ECB)也可望在同個時間點降息。

法巴銀行股票策略主管何西說:「即便Fed和ECB在年中左右調降借款利率,也可能因為經濟成長好轉、就業市場趨緊、薪資增幅重燃通膨而暫停降息。」

Ned Davis研究公司全球總經策略師卡利施說,全球股債市過度樂觀,經濟數據只要稍微好轉或惡化,就能打破市場的共識。

在主要市場中,只有中國大陸未能加入全球股市第1季凌厲的漲勢,原因是曾全速運轉的工業成長引擎持續減弱。不過,其他新興市場和國際債市本季表現皆相當出色。

在阿根廷總統米雷伊推動休克療法後,該國公債在第1季的報酬率超過25%。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英王罹癌休養不到三個月準備復出 英媒盤點他的長年養生之道
下一篇
巴勒斯坦主席將會布林肯及中東領袖 討論加薩和平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