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寮國爆數十起炭疽病病例 泰國下令監視家畜情況

本文共359字

中央社 曼谷28日綜合外電報導

寮國爆發炭疽病傳染情況,已通報至少50多起疑似人類病例。鄰國泰國今天下令密切監視家畜狀況。

法新社報導,炭疽病透過土壤中的細菌傳播,通常感染放牧的牲畜或野生動物,但也能傳染人類,並且可能致命。

泰國總理賽塔(Srettha Thavisin)已下令官員密切監視疫情,並「保護大眾安全」。

人類可能感染炭疽病的方式,包括吸入炭疽桿菌孢子、吃下遭感染的食物,或是破皮後接觸到炭疽桿菌,例如處理受感染的動物時可能發生的情況。

根據寮國媒體報導,當地累計已有65起疑似病例,其中54例發生在南部與泰國接壤的強帕薩省(Champasak)。

泰國總理府發言人柴伊(Chai Watcharong)在聲明中表示:「總理已下令公共衛生部部長密切監視(疫情),尤其在邊境附近地區。」

聲明中還鼓勵民眾,發現動物任何異樣情況時通知當局。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成立 AI 安全顧問委員會 黃仁勳、蘇姿丰入列
下一篇
加國「美東電池」雄心受挫 魁北克降雨量下滑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