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國際法院命令以色列阻止加薩饑荒 哈瑪斯盼停火

本文共749字

中央社 海牙/開羅28日綜合外電報導

國際法院今天一致命令以色列採取一切必要和有效措施,確保巴勒斯坦人民的基本糧食供應,並阻止饑荒蔓延。加薩的哈瑪斯治理當局表示,需要停火才能結束這場人道危機。

綜合路透社與法新社報導,國際法院(WorldCourt)的法官表示,濱海加薩民眾面臨的情況日益惡化。法院在裁決中指出:「以色列應採取一切必要和有效措施,確保毫不拖延、不受阻礙地提供急需的基本服務和人道援助。」

法官在命令中表示:「法院認為,加薩的巴勒斯坦人不再僅是面臨饑荒風險,而是饑荒正在降臨。」

法官表示,這些必須採取的措施包括糧食、水、電力、燃料、住所、衣物、個人和公共衛生要求,以及提供加薩各地巴勒斯坦人民的醫療用品與照護。

此案緣於南非在國際法院控告以色列在加薩進行由國家主導的「種族滅絕」,南非要求採取上述新措施。

哈瑪斯高階官員奈姆(Basem Naim)表示,這項裁決仍不夠徹底,必須命令以色列停止軍事攻擊,停止苦難。

奈姆對路透社表示:「我們歡迎任何希望結束加薩,特別是加薩走廊(Gaza Strip)北部人道悲劇的新要求,但我們希望法院下令停火,作為解決加薩人民所受苦難的絕對解決方案。」

聯合國安理會26日投票要求立即停火,並立刻無條件釋放所有人質。美國投下棄權票,但未動用否決權。

以色列外交部沒有立即對國際法院的裁決發表評論。不過以色列表示,正努力擴大人道團體經陸路、空投和船隻進入加薩的管道。

國際法院發出命令之際,以色列軍隊和巴勒斯坦武裝分子在加薩西法醫院(Al-Shifa Hospital)附近進行近距離戰鬥,哈瑪斯和伊斯蘭聖戰組織的武裝派別表示,他們用火箭和迫擊砲襲擊了以色列士兵和戰車。

以色列領袖表示,哈瑪斯可透過投降、釋放在加薩扣押的所有人質,並將參與去年10月7日攻擊行動的人移交受審來結束戰爭。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菲律賓否認南海爭端達協議 控中國搞宣傳
下一篇
AI帶旺財報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晉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