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英男搭機展開50歲生日驚喜之旅 卻見座位沒頭墊、2.5公分螺栓暴露在外

本文共734字

聯合報 編譯周辰陽/即時報導

一名英國男子向當地媒體宣稱,他在2月搭乘英國航空(BA)從倫敦飛往加拿大多倫多的航班期間,被迫全程坐在一個不僅沒有頭墊,還有一個2.5公分長螺栓暴露在外的座位上。

商業內幕報導,英國當地的甘迺迪新聞(Kennedy News)率先報導了此事。該名男子叫葉慈(Jonathan Yates),是一位重型貨車的司機,跟配偶克雷文(Sandra Craven)於2月12月搭乘倫敦希思羅機場飛往加拿大多倫多的航班,展開了他的50歲生日驚喜之旅。

葉慈跟克雷文據報為來回機票支付了2500英鎊(折合新台幣約10萬元),卻在登機時發現他的座位少了頭墊。從葉慈提供的照片可見,原本應該有頭墊的位置,就只見到了一個凸出來的螺栓。

根據報導,葉慈宣稱空服員向他表示,由於該航班客滿,所以沒辦法幫他換座位,但是可以選擇下機,或是用頭等艙的「靠墊」蓋住螺栓。

由於此行到多倫多跟美國紐約是「一生一次」的假期,葉慈跟克雷文決定留在機上,但他在飛行期間不得不側坐,「整趟飛行都很不好受,因為靠墊那麼薄,就像我向後靠,還是可以感覺到頭上的螺栓。這是一個重大的安全問題,如果我的頭撞到了螺栓,就會有傷口了」。

報導指出,這還不是兩人此次遇到的唯一問題。克雷文表示,雖然提前訂餐,但因為缺乏素食選項,她在飛行途中只拿到了一個圓麵包(bread roll)。而在返程班機上,葉慈的機內娛樂系統壞了好幾個小時,什麼東西都看不到。

據報導,英航收到抱怨電郵後,一開始提供了一張50英鎊代金券(折合新台幣約2019元),供兩人下次旅行使用,並在接到記者聯繫後提高了金額。但葉慈表示,這是他們第一次搭英航飛行,以後不會再搭他們的航班了。

英航發言人告訴商業內幕,「我們對客戶的經歷感到抱歉,已與他們聯絡以道歉與解決問題」。

英國男子葉慈(右圖右)2月跟配偶克雷文(右圖左)搭乘英國航空班機飛往加拿大時,被...
英國男子葉慈(右圖右)2月跟配偶克雷文(右圖左)搭乘英國航空班機飛往加拿大時,被迫坐在一個不僅沒有頭墊,還有一個2.5公分長螺栓暴露在外的座位上。照片翻攝:MAILONLINE / Kennedy News& Media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因應觀光公害 掛黑布阻拍富士山、設鳥居柵欄
下一篇
日圓貶破158刷新34年低點 日銀未表態支撐、美元又強硬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