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效法耶穌精神 教宗聖復活節前為12名女囚犯洗腳

本文共380字

中央社 梵蒂岡28日綜合外電報導

經常呼籲同情囚犯的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今天在復活節前聖週四(Holy Thursday,又稱濯足節)儀式上,在羅馬為12名女囚犯洗腳。

法新社報導,阿根廷耶穌會會士出身的教宗今天訪問義大利首都羅馬東北方郊區瑞比比亞(Rebibbia)的女子監獄,他曾於2015年在這裡舉行同樣的儀式。

然而,今天是現年87歲的教宗首度在受難週(HolyWeek,又稱聖週)期間,在這個年度儀式上只為女性洗腳。

教宗坐在輪椅上,為每名囚犯洗腳,其中一些囚犯流著淚,然後教宗用毛巾擦乾並親吻她們的腳。

教宗在監獄院子舉行的臨時講道中說:「我們都有小失敗,也有大失敗。」這個監獄關押著約370名婦女。

他還說:「但天主總是張開雙臂等待著我們,祂從不對寬恕感到厭倦。」

在教會傳統中,聖週四是為了紀念基督在最後的晚餐(Last Supper)為宗徒洗腳的日子。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特斯拉降價 最高降幅6.5萬元
下一篇
美成立 AI 安全顧問委員會 黃仁勳、蘇姿丰入列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