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英國鋼琴家Dr K又嗆中共 上傳六四坦克人合成照

本文共609字

中央社 倫敦29日綜合外電報導

暱稱「K博士」(Dr K)的英國鋼琴家卡瓦納近日在社群媒體上傳照片,顯然是中國「六四天安門事件」的坦克人合成照,他還稱:「我喜歡和中國有關的一切,除了中共!」

卡瓦納(Brendan Kavanagh)昨天於社群媒體X平台上傳一張照片,顯示他坐著彈鋼琴,前方則有兩輛迎面而來的坦克,照片寫有drkboogiewoogie的字眼。

卡瓦納曾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說道,Boogie-woogie(布基烏基)是一種非裔美國藍調和搖滾樂風格,「本質是自由的靈魂」。

此外,卡瓦納還在坦克照的發文寫道「鋼琴哥廣場#2024年下架中國共產黨」(Pianoman Square#TakeDownTheCCP2024)。

這張合成照片似乎是仿效1989年六四天安門事件中,肉身抵擋坦克車的「坦克人」。

另一方面,卡瓦納還在他的臉書帳號上傳圖片,以中文稱自己為「鋼琴哥」,圖中寫著:「我喜歡和中國有關的一切,除了中共!」

卡瓦納自稱「K博士」,在影片分享網站YouTube擁有超過250萬名訂閱者,今年1月他在倫敦聖潘克拉斯(St. Pancras)火車站的公共鋼琴直播演奏時,一群中國民眾以肖像權為由要求他停止拍攝,引發熱議。

此後,他頻頻批評中共及小粉紅,並為台灣發聲,包括攜帶小熊維尼布偶、照片,以及印有小熊維尼、英國國旗和「8964」字樣的貼紙多次重返現場演奏,顯然在諷刺中國小粉紅及六四事件,甚至站上鋼琴椅高調展示中華民國國旗。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1分鐘看世界/日本拍照熱點遊客過多 將架帷幕遮住富士山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檢測報告造假30年!製藥商遭勒令停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