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MSC 一艘貨櫃輪被伊朗扣留後 馬士基仍維持現行貨櫃運輸部署

馬士基15日表示,MSC葡萄牙籍貨櫃輪在荷姆茲海峽被伊朗扣留,但馬士基並未改變既有的貨運部署。 美聯社
馬士基15日表示,MSC葡萄牙籍貨櫃輪在荷姆茲海峽被伊朗扣留,但馬士基並未改變既有的貨運部署。 美聯社

本文共263字

經濟日報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全球貨櫃航運巨頭馬士基(快桅,Maersk)公司表示,在MSC葡萄牙籍貨櫃輪在荷姆茲海峽被伊朗扣留後,馬士基並未改變既有的貨運部署。

馬士基發言人15日表示,「我們發現最近在荷姆茲發生的事件,以及貨櫃輪遭到劫持事件,令人深以為憂」。該公司雖將密切關注情勢發展,並收取相關情報,來評估中東地區的風險,但截至目前為止並未改變貨運布局。

伊朗外交部15日表示,葡萄牙籍貨櫃輪MSC Aries號於4月13日因「違反海事法」而被扣留,並表示這艘貨輪無疑與以色列有關。伊朗新聞社報導,革命衛隊的一架直昇機登上這艘貨輪,並將貨輪帶入伊朗水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遮擋富士山黑布動工 估數日內完工
下一篇
蘋果攻AI 狂挖Google人才 至少招手36人跳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