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Nike 重振旗鼓 推新品大秀

本文共491字

經濟日報 編譯黃淑玲/綜合外電

運動服飾大廠Nike今年選擇奧運主辦城市法國巴黎的布隆尼亞宮(Palais Brongniart),舉行近年來最盛大的一場新產品發表會。Nike經過艱苦的一年以後,顯然希望藉此重振旗鼓。

在這場新品發表會上,看到馬拉松跑者新款Alphafly跑步鞋、改良的田徑釘鞋、足球鞋、籃球鞋等各式年度新品,最受注意的要屬Pegasus 41跑步鞋。Pegasus 41 是Nike跑步事業部門的核心產品,公司希望拿它全力搶攻市場。布隆尼亞宮原是巴黎證券交易所所在地,後來改為會展場所。

今年新鞋在7月奧運開幕之前發表,同時也展開塑造Nike未來、為期三年的產品開發期。彭博說,Nike高階管理層明顯有股急迫感。過去幾季,營運深受庫存困擾。Nike股價今年已跌15%。

華爾街擔心Nike運動鞋市場需求,認為Nike過度依賴較老的鞋款,沒有很快推出足夠的新產品。Nike預估,今年6到11月會計年度上半年的營收,年減率會在低個位數。

去年12月,執行長杜納霍(John Donahoe)提出未來三年成本精簡計畫,目標節約20億美元成本,其中包括裁員2%。他上個月則對分析師、投資人承諾,會加速產品開發。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塔利班掌權後 赴阿富汗旅遊暴增十倍 這國遊客占最大宗
下一篇
美國Q1就業成本指數升幅高於預期 Fed將更偏向鷹派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