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投銀業務復甦 高盛上季淨利激增28%

提要

繳出兩年最佳成績 賺進41億美元 較預估值多近10億美元

高盛上季淨利大增28%,表現遠勝分析師預期,激勵早盤股價勁揚。 (路透)
高盛上季淨利大增28%,表現遠勝分析師預期,激勵早盤股價勁揚。 (路透)

本文共606字

經濟日報 編譯陳苓/綜合外電

債券承銷和交易撮合等投資銀行部門的業務復甦,交出兩年來最佳成績,使得高盛上季淨利大增28%,表現遠勝分析師預期,激勵高盛15日美股早盤股價勁揚逾4%。

高盛15日公布,第1季淨利年增28%至41.3億美元、或每股11.58美元,比市場預估值高出近10億美元。淨營收也年增16%至142.1億美元。

交易諮詢的費用攀升,加上債券承銷和股票發行的報酬提高,使得高盛的投銀部門,交出兩年來的單季最佳成績,第1季營收達21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大增32%。

高盛是企業併購的主要顧問公司,去年替一些規模最大的交易提供諮詢,包括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以600億美元收購Pioneer自然資源公司一案。

聯準會(Fed)迄今為止,似乎成功引導經濟走向軟著陸,企業對在資本市場籌資,重拾部分信心,促使股票和債券的承銷業務反彈,企業也敲定了更多併購案。據Dealogic,上季全球併購交易額年增30%,至約7,551億美元。

與此同時,上季高盛的固定收益、貨幣、大宗商品部門,營收上揚10%至43.2億美元;股票部門營收也跳增10%至33.1億美元,雙雙優於分析師預估。

摩根大通和花旗集團12日發布的財報,獲利也擊敗市場預期。兩家銀行高層均表示,主要是交易撮合的市況好轉。

高盛執行長蘇德巍先前因為進軍消金業務失利,頻遭批評,如今營運似乎開始重整旗鼓。他說:「我們持續執行策略,專注在核心強項,以服務客戶,並兌現對股東(的承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遮擋富士山黑布動工 估數日內完工
下一篇
蘋果攻AI 狂挖Google人才 至少招手36人跳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