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1分鐘看世界/歐盟盯上陸製醫療器械 最快月中展開採購調查

本文共892字

經濟日報 本報訊

彭博資訊報導,歐盟指控北京當局,為在2025年前,達成陸廠生產85%國內的核心醫療器械零件目標,採取偏袒本土業者的政策。歐盟可能最快月中宣布,對中國大陸的醫療器械採購展開調查,恐會限制陸廠參與歐洲標案。

波蘭/綠電供應過剩 當局下令減少發電

波蘭14日下令減少再生能源發電,國家電網PSE說,上周末晴朗多風推升太陽能和風能發電量,加上需求減少,促使該公司讓總計45億瓦的綠能裝置暫時閒置。供應過剩也使負電價愈來愈常見。

法國/法巴銀斥資7.8億美元 收購中國復星保險公司持股

法國巴黎銀行(BNP Paribas)14日同意收購中國復星集團在比利時保險公司Ageas約9%的持股,交易金額估為7.3億歐元(7.8億美元)。Ageas股價今年來已漲8.1%,15日一度應聲再漲3.8%。

英國/天災事件不斷 產險業去年理賠金額創高

英國產險業者去年因連續發生強風暴雨,理賠金額年增逾三分之一至5.73億英鎊(7.15億美元),創下七年前開始有此數據來最高,凸顯氣候變遷對保險業造成的挑戰。

美國/OpenAI亞洲辦公室啟用 要找高效能晶片合作夥伴

OpenAI公司15日在東京啟用第一間亞洲辦公室,營運長萊特凱普說,目標是在當地找尋高效能AI晶片合作夥伴。日本當局則希望善用AI加速數位轉型、緩解人力短缺、以及抗衡中國大陸。

日本/2月核心機械訂單增7% 優於預期

內閣府15日說,日本2月核心機械訂單月增7.7%,遠優於路透預期的0.8%,也是去年1月以來最大增幅。年比下滑1.8%,但也優於經濟學家預期的6%減幅。強勁的資本支出應能緩解對內需疲軟的擔憂。

新加坡/新建案刺激買氣 私人住宅銷售量衝高

新加坡市區重建局(URA)15日公布,3月私人住宅銷售達718戶,為去年11月以來最多,也比前三個月的總數還多,主因新建案刺激買氣。本月稍早初估,私人住宅價格上季較前一季漲1.5%。

印度/需求復甦提振出口 貿易逆差探11個月低點

印度當局15日公布,3月貿易逆差縮小至156億美元,寫11個月新低,主要是進口減少,加上全球需求復甦,提振出口。印度在止於3月的一年,經濟擴張逾8%,為全球成長最快的主要經濟體。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思考存續問題 澳洲廉航Bonza暫停所有航班
下一篇
馬斯克取消訪印卻突然登陸 印度感到震驚又受傷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