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是否反擊伊朗大規模空襲?以色列參謀總長證實:將會有所回應

以色列國防軍參謀總長哈勒維15日稱,以色列將對伊朗報復行動「有所回應」。 新華社
以色列國防軍參謀總長哈勒維15日稱,以色列將對伊朗報復行動「有所回應」。 新華社

本文共531字

聯合報 編譯徐榆涵/即時報導

伊朗13日對以色列發動無人機和飛彈攻擊,以報復以色列4月1日空襲其位於敘利亞的使館建築。以色列國防軍參謀總長哈勒維(Herzi Halevi)15日稱,以色列將有所回應。

伊朗13日晚間起向以色列發射大量飛彈和無人機,數量逾300個,美國政府希望以色列進行有限反擊,而非針對伊朗領土。

以色列國防軍參謀總長哈勒維15日視察以色列南部內瓦庭軍事基地(Nevatim base)時說道:「向以色列領土發射如此多的飛彈、巡弋飛彈和無人機,將會有所回應。」

哈勒維給出伊朗發動報復行動以來最明確回應,證實以色列將進行反擊。

以色列軍方發言人哈加里(Daniel Hagari)也發聲明指出,「我們會採取一切必要措施來保護以色列。」

以色列戰時內閣連續兩天召開,會議已結束,但截至目前,據信尚未敲定明確的回擊時間與方式。

根據以色列N12新聞頻道報導,以色列對反擊方式有一系列選擇,戰時內閣會議上進行了相關討論,並指以色列有意與美國協調應對行動,但美國政府多次表明不會參與或協助以色列的任何反擊計畫。

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15日表示,尊重戰時內閣、總理必須做出的決定,但強調總統拜登「也非常明確表示,我們不希望與伊朗發生戰爭。我們並不尋求擴大這場衝突。我們不希望看到事態升級。」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華爾街大買住宅房產出租 多個州將立法嚴管
下一篇
馬斯克取消訪印卻突然登陸 印度感到震驚又受傷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