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元攀抵5個月最高 日圓因美日利差拉大一度貶到154.45

日圓尤其受到美元走強和兩國間的巨大利差影響,日圓兌美元最高貶至154.45。路透
日圓尤其受到美元走強和兩國間的巨大利差影響,日圓兌美元最高貶至154.45。路透

本文共451字

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美元指數(DXY)周一攀抵11月初以來新高,日圓貶至1990年以來最低,美國公布3月零售銷售增幅超出預期。

美國3月零售銷售較上月增長0.7%,2月也上修至成長0.9%。接受路透調查的經濟學家原本預計,3月零售銷售增長0.3%。

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升10個基點,至4.62%。

美元上漲,因經濟強勁成長,投資人延後預期聯準會(Fed)開始降息的時點,降息次數也將少於原本預期。

日圓尤其受到美元走強和兩國間的巨大利差影響。日圓兌美元最高貶至154.45,尾盤貶值0.6%,報154.19。

美元指數最高觸及106.23,為11月2日以來最高,尾盤上漲0.2%,報106.208。

紐約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威廉斯表示,如果通膨繼續逐步回落,央行可能會在今年開始降息。

投資人也關注中東緊張局勢升級,認為這會增加對避險美元的需求。以色列周一考慮如何回應伊朗周末發動的飛彈和無人機襲擊,不過盟國紛紛要求保持克制,避免中東衝突惡化。

歐元最低跌至1.0622美元,為11月3日以來最弱,尾盤下跌0.2%,報1.0623美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北京證實促成哈瑪斯與法塔會談 稱積極進展
下一篇
路透:日本可能在4月29日動用5.5兆日圓干預匯市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