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聯準會戴利稱降息並不迫切 威廉斯仍預料今年會降息

威廉斯說:「我個人認為這個程序(降息)可能會在今年啟動。」路透
威廉斯說:「我個人認為這個程序(降息)可能會在今年啟動。」路透

本文共485字

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舊金山聯邦準備銀行總裁戴利周一重申,降息並不迫切,她指出,美國經濟成長穩健、勞動市場強勁而通膨仍然居高不下。紐約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威廉斯則表示,通膨若繼續逐步回落,聯準會(Fed)今年內可能開始降息。

戴利是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有表決權的一員,她在史丹佛大學經濟政策研究所的場合上表示,降息之前,她需要對通膨邁向 Fed 2%的目標很有信心。她重申目前政策處於「良好態勢」。

她說:「我們現在最不該做的,就是在沒必要迫切之時操之過急。」

戴利說:「我們處於準備好的位置;可以隨經濟進展有所反應,」「勞動市場並無搖擺的跡象,通膨仍然高於我們的目標,我們需要很有把握通膨回落到我們的目標,然後我們才會感到有必要──我也才會感到有必要有所反應。」

戴利(右)說:「我們現在最不該做的,就是在沒必要迫切之時操之過急。」路透
戴利(右)說:「我們現在最不該做的,就是在沒必要迫切之時操之過急。」路透

威廉斯接受彭博電視訪問時也表示,貨幣政策處於一個良好態勢,消費和整體經濟持續強勁。

他說:「我們需要在某個時點啟動程序,讓利率回到更正常的水準,我個人認為這個程序可能會在今年啟動。」

威廉斯說,他不認為最近的通膨數據是一個「轉折點」,但這些數據會影響他的觀點和預測。

貨幣市場正下修降息預期,交易員不再認為11月前100%會降息。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塔利班掌權後 赴阿富汗旅遊暴增十倍 這國遊客占最大宗
下一篇
美國Q1就業成本指數升幅高於預期 Fed將更偏向鷹派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