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Pimco 改口看好美國公債 殖利率竄升帶來吸引力

債券投資巨擘品浩(PIMCO)回頭看好美債,原因是殖利率近期竄升,使得投資報酬率帶來吸引力。路透
債券投資巨擘品浩(PIMCO)回頭看好美債,原因是殖利率近期竄升,使得投資報酬率帶來吸引力。路透

本文共684字

經濟日報 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隨著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周一突破4.6%,2年期殖利率接近5%,一些華爾街分析師現在看好美債頗具吸引力,但購債理由不是地緣政治風險,而是殖利率上漲帶來策略性的買入機會。

在以往,通膨放緩且經濟成長減緩時,長期公債是明顯的避險交易標的。然而,現在情況和以往不一樣了,部分是因為投資人不確定他們要避險的風險到底是什麼。究竟眼前更大的風險,是經濟放緩或是通膨持續升溫?中東動盪是否會擴大?因為這攸關油價是否會飆升,或者是否會限制貿易並拖累經濟成長。

NewEdge Weath分析師道森表示:「現在我們已經見到殖利率彈升,準備好買入吧。」「一旦達到4.75-5%的區間,殖利率只有再大幅上升才能抵銷你收到的基本收益,這代表著你會希望逢低買入而不是賣出。」

彭博分析,現在是市場中一個有趣的時刻,華爾街人士談論的購債理由不是地緣政治風險,而是殖利率在高檔帶來的策略性買入機會。

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周一達到4.61%,2年期公債殖利率達4.92%。Academy證券公司的齊爾(Peter Tchir)指出,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已經達到他們原先認為年底才能觸及的水準。這讓他對美國公債前景持懷疑態度,因為伊朗轟炸的教訓之一是美國要增加國防開支,這會推高通膨,並使美國財政狀況惡化。

齊爾說,殖利率進一步攀升至5%的風險高於殖利率滑落至4%的情況。

但債券投資巨擘品浩(PIMCO)全球固定收益部門投資長波以斯(Andrew Balls)卻回頭看好美債。三周前,波以斯還在討論減持長期公債部位,如今他的語氣截然不同,表示「美債殖利率水準看起來頗具吸引力」。他同時也擁抱美國以外的債券。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外來種山羌大量繁殖跨縣界 茨城縣下達獵捕令
下一篇
路透:日本可能在4月29日動用5.5兆日圓干預匯市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