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花旗:金價有望衝上3,000美元 靠黃金ETF買盤添動力

花旗集團表示,金價在未來6至18個月內有望衝上每英兩3,000美元。歐新社
花旗集團表示,金價在未來6至18個月內有望衝上每英兩3,000美元。歐新社

本文共498字

經濟日報 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花旗集團表示,金價在未來6至18個月內有望衝上每英兩3,000美元,原因是市場預期聯準會終將降息,投資人資金繼續流入黃金。這也顯示花旗加入一票華爾街銀行調高金價預估的行列。

花旗分析師道許(Aakash Doshi)等人將2024年預估平均金價調升至每英兩2,350美元,並且將2025年金價預估大幅上修40%至2,875美元。

他們在報告中表示,交易將「在下半年定期測試並突破2,500美元。」

在台灣時間16日下午1時左右,金價報2,387美元。

金價近期奔騰,推漲因素包括中東與烏克蘭戰事、央行購買黃金與中國大陸的消費者需求。高盛集團表示,黃金處在銳不可當的多頭市場中,已將年底金價預估調高至2,700美元。瑞銀(UBS)則預估年底金價為2,500美元。

根據花旗說法,金價上漲是由基金的資金流入所推動,有跡象顯示經理人正跟進中國消費者與央行對黃金的需求。若聯準會展開降息並延續到2025年,將為黃金投資需求帶來進一步的動能。

花旗分析師表示,流入黃金ETF的資金將帶動價格邁向3,000美元,而ETF的資金是黃金近幾年所欠缺的。花旗預估金價在5、6月回檔,但預期在2,200美元關卡會有強勁買盤支撐。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美校園挺巴勒斯坦千人被捕 法國加拿大學生響應
下一篇
蘋果靠挖角Google人才發動AI反攻 WWDC或可一窺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