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為何西方軍機幫助以色列卻不幫烏克蘭?英外相:避免北約跟俄軍交戰

本文共564字

聯合報 編譯周辰陽/即時報導

美英等國14日出動戰機,協助以色列攔截伊朗發射的飛彈和無人機,但英國外交大臣卡麥隆15日表示,若部署西方國家戰機保護烏克蘭免受飛彈襲擊,會導致「危險的升級」。

基輔獨立報報導,伊朗14日對以色列進行大規模的空中襲擊,發射大量無人機、巡弋飛彈與彈道飛彈,但以國跟盟邦擊落了絕大多數伊朗無人機與飛彈。英國首相蘇納克也證實,英軍在伊拉克跟敘利亞領空擊落了「多架無人機」。

卡麥隆在倫敦廣播公司(LBC)的現場節目表示,英軍不能以相同的方式保衛烏克蘭領空,因為需要避免「北約部隊直接跟俄軍交戰」。

卡麥隆說,烏克蘭應該「在資金方面,在外交方面,最重要的是在武器方面」獲得支援,「給他們武器自衛,訓練他們的部隊,這些事情絕對是正確的作法」,但「實際上讓北約軍力直接與俄軍衝突,我覺得這會是危險的升級」。

主持人質問,西方國家為何無法在擊落無人機上給烏克蘭更直接的幫助,「我們為以色列這麼做了,為什麼烏克蘭不行」,卡麥隆說,這是「有趣的問題」,接著表示,「烏克蘭現在需要的,不是西方飛機在他們的領空,他們迫切想要而且我們需要給他們的,是更多的防空系統」。

卡麥隆表示,出動戰機「未必是擊落飛彈與無人機的最佳方式,防空系統更有效」,並指烏克蘭要求提供更多愛國者系統。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6日表示,烏克蘭需要25套愛國者系統,以保護整個國家免受俄羅斯攻擊。

烏克蘭反無人機機動防空單位一名軍人3月28日在切爾尼戈夫州陣地用白朗寧機槍開火。...
烏克蘭反無人機機動防空單位一名軍人3月28日在切爾尼戈夫州陣地用白朗寧機槍開火。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不能挑個小狗殺手」 傳南達科他州州長「沒機會」當川普搭檔了
下一篇
Fed利率更高更久怎麼辦?策略師籲避開這些地雷、挑選優質股債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