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比特幣減半倒數 幣安 CEO:價格上漲取決於這些因素

本文共662字

經濟日報 記者林勁傑/台北即時報導

比特幣減半倒數計時,幣安執行長鄧偉政(Richard Teng)表示,歷史上每次減半事件後的六個月內,比特幣的價格都出現顯著增長。需求增加往往推動加密貨幣價值上漲,而這些價格變動突顯市場對新比特幣供應減少的反應。價格是否還有進一步增長的空間,則取決於減半事件發生時整體市場情緒、採用率和其他因素。

例如,最近批准的比特幣現貨ETF推動了需求,並進一步促進了比特幣的發展。這些新的ETF已經吸引數十億美元的資金流入。鄧偉政提到,在先前的減半事件之間,比特幣在每四年的周期內都創下歷史新高。2020年至2024年的周期當中,比特幣於2022年10月突破了每枚66,000美元的價格,創下了新的歷史高點。

他指出,今年的減半事件是獨特的,因為比特幣和更廣泛的加密生態系也同時有其他重要發展。除了ETF的進展推動機構投資人興趣和參與以外,當今加密領域的另一個主要趨勢是比特幣網路上第二層(layer-2)和DeFi活動的蓬勃發展,其受Ordinals協議和比特幣銘文(Bitcoin inscriptions)的流行所推動。

鄧偉政強調,雖然上述觀點對比特幣和整個加密市場的前景持樂觀態度,但重要的是,投資者,尤其是加密領域的新手,得要管理他們的期待。在減半事件後不能保證即能帶來即刻的價格變化,它的基本重要性將體現在更長期的趨勢之中,如價值、流動性、採用率以及加密作為資產類別的地位和接受程度。除了價格之外,減半事件亦可能對更廣泛的加密生態系產生長期正面影響,使其益處向其他資產和專案項目擴散,並提升加密領域基礎設施之建設和產品的創新。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遮擋富士山黑布動工 估數日內完工
下一篇
蘋果攻AI 狂挖Google人才 至少招手36人跳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