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女因輪椅電池遭樂桃拒登機 日政府澄清:可用文件等確認

本文共386字

聯合報 編譯高詣軒/即時報導

使用電動輪椅的一名台灣女性身障旅客5日欲搭乘樂桃航空班機從日本返台時,被以無法從外觀目視輪椅電池為由拒絕登機,讓她認為遭到歧視。日本國土交通省16日說明,日本航空法標準未要求一定要當場確認電池本體,可用文件或口頭申報確認電池,15日已將此規定通知各航空公司。

中央社引述日本放送協會(NHK)、每日新聞等報導,43歲旅客林君潔罹患容易骨折的罕見疾病先天性成骨不全症,但日前在沖繩那霸機場被樂桃航空人員拒絕登機。林女雖當場表示已將電動輪椅型式、電池種類等事先告知樂桃,但樂桃人員仍基於公司內部規定,要求當場確認電池。

日本國土交通大臣齊藤鐵夫16日在記者會說,電動輪椅電池確認方法及對旅客的說明等,將以合理關懷身障人士的角度出發,會釐清這次樂桃航空做法並採取必要指導等。

樂桃航空除向林女致歉,也負擔她改搭其他航空業者班機返台的機票費用,並會基於國土交通省的通知來檢討其應對方式。

日本沖繩那霸機場的班機時間告示版,攝於2022年9月。美聯社
日本沖繩那霸機場的班機時間告示版,攝於2022年9月。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遮擋富士山黑布動工 估數日內完工
下一篇
蘋果攻AI 狂挖Google人才 至少招手36人跳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