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日本3月出口連續四個月成長 對中國大陸出口大增

本文共509字

經濟日報 編譯黃淑玲/綜合外電

日圓貶值幫助日本出口連續第四個月成長。日本3月出口年增7.3%,其中對中國大陸的出口增幅高達12.6%,貢獻很大。出口走強為內需不振的日本經濟,提供了必要的支撐。

日本財務省今(17)日公布,日本3月出口年增7.3%,優於路透與彭博資訊訪調經濟學家所預期的7%,不過較2月時的7.8%增幅略有放緩。3月的進口下降4.9%,降幅小於彭博所估的5.1%,但大於路透所估的4.7%。3月的出口降幅較2月改善0.5個百分點。日本3月貿易順差為3,665億日圓(23.7億美元)。

以產業類別看,3月引領日本出口成長的產業主要是汽車和半導體。以出口地區看,與去年同期比較,對中國大陸出口成長12.6%,美國成長8.5%,歐洲成長3%。彭博指出,中國大陸在農曆春節過後,企業加速運轉,推動中國大陸經濟在第1季成長了5.3%。

財務省表示,今天的貿易數據顯示日本經濟繼續受益於日圓貶值。最近一個月,日圓均價報1美元兌149.45日圓,比前一年的1美元兌134.97日圓低了10.7%。這推高了一些出口以日圓計價的價值。然而若以量計算,出口下降了2.1%。

鑑於日圓兌美元正又再進一步下跌,未來幾個月,匯率影響預料會繼續幫助日本維持出口成長。

日本東京附近的橫濱港碼頭。  美聯社
日本東京附近的橫濱港碼頭。 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印度香料製品含致癌物遭星港下架 澳洲考慮是否回收
下一篇
蘋果攻AI 狂挖Google人才 至少招手36人跳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